今天是一個很平凡但又很特別的日子。

這個週末先生不在家,而今天下午兩姐弟都有遙遠的才藝課:四年級的兒子在重慶北路有音樂課,六年級的女兒在淡水有跳舞課。正當我想不太出來要如何接送兩姐弟時,兩人都自告奮勇要自己回家。一方面覺得有點擔心,一方面又覺得好像也該放手讓他們試試看。

女兒人高馬大,感覺上自己搭車應該還算安全,但她認路的程度和我差不多-屬於路痴等級。
弟弟認路功力一流,而且捷運路線圖長在他腦海裡,沒有搭錯車的可能。但他個兒小,總擔心萬一有壞人盯上他,會不會一抱就給抱走了?

想了想,決定在音樂教室附近等弟弟下課,偷偷在後面尾隨,就近觀察保護。姐姐呢,雖然路途遙遠,但一班捷運就可直達。於是讓她帶支手機,要她下課、入站、出站都報個平安;萬一迷路也好聯絡。

終於等到兒子下課,遠遠地看他走出音樂教室、看他按照計劃走進麵包店再出來、看他乖乖地在沒有車的小巷口等紅燈…果然是最守規矩的兒子。
快到捷運站入口時,得先過一個大馬路。兒子趕上綠燈的尾巴跑過了馬路;為了保持距離偷偷跟在後面的我,被紅燈擋住,決定改走地下道。

我急急忙忙地進了捷運站,趕上了兒子應該會搭上的班車。車上滿滿的人,動彈不得,沒辦法去看看兒子在哪個車廂。想說下一站要換車了,到那邊人少,總會看得見吧。
換了車之後人果然少多了,但是都沒看到兒子的身影。他上了那麼久的課,會不會是先去上廁所,所以沒趕上剛剛那班捷運?
再等一班、再等一班、再等一班,還是沒看到兒子。
我開始擔心了。
剛剛他有安全過馬路吧?不可能搭錯車吧?沒遇上壞人吧?不會太白目地招惹到誰吧?……

想打電話回家問,又怕太早打回家,多讓阿公阿嬤擔心。
只好忍耐了半個多小時,算算兒子也該回到阿嬤家了。一打去,兒子接起了電話,說他正好踏進家門。謝天謝地!

兒子的部份可以放心了。我開開心心、卻仍驚魂未定地去參加高中社團的校慶晚餐聚會。
一邊聊天吃飯,一邊等著女兒報平安的電話……

晚上8點,總算女兒也平安到家了。

就像平常的週末一樣,今天是個平凡的日子。

但是它又很特別。
它是女兒和兒子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從路途遙遠的才藝教室回家。
也是一個膽小媽媽一路擔心害怕、請老天爺保祐小孩平安到家的日子。謝謝老天爺的保佑!

喔,還有,今天是附中68年校慶!祝附中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c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