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了一個夢,夢見我帶著三個小孩,去冰天雪地的北海道。

我們在札幌待了幾天,去了中島公園租借免費雪具走雪;去瀧野(たきの)鈴蘭(すずらん)丘陵公園玩雪、滑輪胎;去手稻滑雪場找教練上了比手劃腳的日語私人滑雪課程,還去逛了北海道最大的RERA Outlet。Vessel Inn札幌中島公園的Premium Room是我們第一次住過有客廳的房間,便宜舒適又大碗!

然後我們去了旭川,再去旭山動物園看看夏天待在企鵝館內的企鵝們,冬天在戶外散步的可愛模樣。我們住在以天然溫泉自豪的Dommy Inn,坐在露天風呂裡邊泡溫泉、邊看著天空飄下來的點點雪花。

接著我們去了道東,到網走搭Aurora破冰船,還到北濱車站的「停車場」咖啡屋當個文青,在附近散散步,感受在破冰船上和岸邊看鄂霍次克海流冰有什麼不同。搭著鶴雅巴士轉到阿寒湖畔,趕上了阿寒湖冬華美、到丹頂之里看人工餵養的丹頂鶴,還在阿寒鶴雅待了幾天「玩旅館」。

下一站是大名鼎鼎的星野度假村。我們帶了泳衣泳褲和水槍去微笑海灘、參觀了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帶著實質六折的Hokkaido Premium Ticket,於是才捨得在貴森森的度假村裡大吃大喝+滑雪!

最後我們又回到了札幌,參觀幾次無緣參與的札幌雪祭。比起盛大而擁擠的札幌雪祭,其實我更喜歡安靜的小樽雪燈祭,讓我想起差點可以見面卻又錯身而過的美山雪燈廊…

然後我忽然醒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原來無緣的不只是美山雪燈廊,更是整個冬天的北海道!

延伸閱讀:2016冬季北海道之旅原訂行程計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c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