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香港 -> 雪梨

按照原訂的行程,昨天晚上從台北飛往香港,接著從香港飛往雪梨,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應該綽綽有餘。
結果光在桃園機場停機坪就枯坐了四個多小時,結果當然沒接上啦。

到達香港機場的時候已經將近半夜1點。轉機櫃枱前人滿為患,有國泰的、有港龍的,看起來因飛機延誤而接不上班機的顯然不只我們這台的乘客。雖然說港龍最近已正式併入國泰,但是在這轉機櫃檯找錯家是不行的!相臨的櫃檯中有國泰的服務人員,也有港龍的服務人員,制服看起來都一樣。本來以為是左右櫃檯的分別,結果並不是。原來搭國泰班號的人要找工作牌吊繩是綠色的國泰工作人員;搭港龍班號的人要找紅色吊繩的港龍人員。

有幾位旅客(包含我自己)因為排錯行得重新排隊,這幾位顯然都是台灣人,雖然有些不滿,但也就算了。有一位媽媽看我家小兒子又累又餓,半夜的機場又沒東西吃,還要她小孩分一些餅乾給我兒子。雖然我家小兒子最終沒跟她兒子拿餅乾(不好意思吧),但還是很感謝!
倒是隔壁排有位老外又大聲嚷讓又拍桌子的,最後要到他要的了,還要跟櫃檯小姐握手說謝謝她。我心裡想,如果我是櫃檯小姐,可不可以手不要伸出來?剛被兇完,還得跟他握手言和?!

話雖如此,但實在也不能完全怪這位白人先生,畢竟不僅班機延誤太久、到了轉機櫃檯又秩序不清、一片混亂,實在讓人等得不耐煩。只是他一個人佔用了一位服務人員好久,所以我對他也是有些不耐煩。旁邊的旅客說,阿凸啊敢拍桌子、敢大聲,就有一位專屬的服務人員;我們其他那麼多人,就通通擠在一起排一位人員。可不是嗎?

幸好排隊的同時,旁邊的同鄉們教了一下如何線上申請港簽。
記得上次去紐西蘭,也是搭國泰、也是在香港轉機,回程也是遇到大延誤。那次我們沒有港簽,沒辦法出機場。那次還是多虧一位國泰的地勤人員看到我們帶著三個小孩,優先幫我們安排了機場貴賓室,讓我們少花許多時間排隊,至少有個還算舒適、有座位坐、有東西吃的過夜環境。
記得那次旁邊的兩位大男孩連貴賓室都沒拿到,有點為他們叫屈。

當我們排到航空公司安排的轉機和旅館時,已經過凌晨三點了。
國泰航空幫我們訂到第二天晚上8點的澳洲航空飛往雪梨,並且安排住到北角海逸海店。上了計程車才知道,單趟要將近一個小時車程哪!大概是因為我們轉的是晚上的班機,所以安排的海店地點偏遠。不過來回的計程車費都是國泰出的,四個人住兩間兩人房當然也是國泰出的,還附上早餐和午餐。既來之則安之,就當作在香港免費玩一天吧。

P1190886.JPG

到了飯店已經凌晨四點多了。聽check-in櫃檯人員說,今天晚上總共有一百八十多間房是臨時轉機旅客。而且我在機場問了好幾位,他們都還不是被安排到這家飯店的呢!猜想大概是把早上轉機的人安排離機場近一點的飯店,而晚上轉機的我們就住遠一些的飯店。看來香港轉機延誤的情況是相當大量而嚴重的,中獎機會很高,時間急迫的人可能得儘量避開經由香港轉機。

早上起床,先打電話給雪梨的飯店。小姐說有收到我的電子郵件,並有回信給我說已幫我們免費取消第一晚。因為飯店的網路需要另外購買,在香港我沒有4G、不能收信,所以這通漫遊香港、發到澳洲的國際電話算是白打了。不過知道一萬元救回來了,還是很高興。

折騰了一晚,自助式早餐完全沒想要要拍照,印象中菜色還不差。吃完早餐。打個電話給長住在香港的小阿姨。阿姨告訴我們如何搭車去她家附近--搭巴士到終站「美孚」就對了!
本來收了行李要退房了,飯店說房夠,我們晚上6點前退房就可以了。這麼好!於是又把行李推回房間。

先到對面地鐵站買了八達通卡,12歲以上算大人,150元港幣含50元押金;兒童卡70元,也是含50元押金;若90天內退卡要扣手續費9元,不過我們有阿姨常常來回香港和台灣,所以何時退卡不是問題。2大2小幾乎正好把身上備用的港幣用光了,之後找站牌找半天,終於搭上了巴士。香港的雙層巴士對孩子們來說可新鮮了,大家都要坐上層。

P1190789.JPG

P1190791.JPG

新鮮歸新鮮,會暈車的人還是會暈車哪!一下子哥哥頭暈了,一下子弟弟頭也暈了,媽媽左手掐哥哥的右手掌,右手掐弟弟的左手掌,這時覺得小阿姨家似乎遠了些,怎麼還沒到?!

好不容易到了美孚站,本來已經暈車沒力的姐弟們,看到小姨婆手上的芒果,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P1190794.JPG

小阿姨先帶我們到附近的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逛一逛;據說這帶的土地是填海而來的,公園到住宅區之間還有防洪閘門。住家附近有這麼大一片公園,在香港這個蝸居之地,真是很幸福的事!

P1190832.JPG

P1190807.JPG

P1190821.JPG

P1190809.JPG

P1190796.JPG

公園裡有很多CosPlay的人,聽小阿姨說在這公園裡很常見。可能是因為中式庭園的關係吧!和一些CosPlay的衣服看來是挺搭的。我光腦海裡想著,但是沒有開口問可不可以幫他們照張像,稍稍猶豫一下就經過了。
今天的天氣太好、好到像夏天一般炎熱;我們穿著本來打算直接穿到雪梨的衣服,熱得直想找個蔭涼的地方躲太陽。

P1190800.JPG

小阿姨家住在美孚新邨,落地窗外正好是外面路樹,枝葉繁盛,看起來好舒服。

P1190853.JPG

室內麻雀雖小、五臟俱佺。小子們馬上就當作自己家,老實不客氣地翹起腳、看起電視來了!

P1190862.JPG

孩子們吃飽喝足看夠電視,我也難得有機會和小阿姨、以及講香港話的姨丈雞同鴨講地聊了一會兒,也該回飯店去啦!

來程體驗過雙層巴士、也確認了在香港搭巴士是會暈車的,那麼回程就搭地鐵吧!

P1190875.JPG

回程坐到地鐵鰂魚涌站,就要告別這家不在行程中的北角海逸飯店,準備去搭飛機啦!

P1190881.JPG

P1190882.JPG

雖然遇過幾次飛機延誤,也使用過旅館、餐券等補貼,對於由航空公司付費的計程車,本行倒是第一次體驗。來程由香港機場過來,到達飯店時看跳錶是多少錢,再加上高速公路過路費之類的收據,就是司機跟飯店門口泊車人員拿的費用,也就是實支實付。
可是回程還沒搭呢,怎麼知道到底多少錢?! 計程車司機來的時候,我特別先跟他說是由飯店付費。他好像不是很熟悉飯店付費的作用方式,還問了我一下什麼(還是為什麼)是由飯店付費,不過飯店人員馬上就過來了。「到機場,310元!」「310元不夠!」「那要多少?」「要360元!」飯店人員似乎不太相信,不過還是回頭再去補足了現金給計程車司機,司機也就打了收據給飯店人員。原來計程車收據的金額可以手動輸入,這種預付車資的時候還真的需要這個功能呢!

往機場的路上,小子們累得都睡著了。
到達機場的時候,司機特別指給我看:妳看,確實要三百五十多元!
我一時也沒看清楚跳錶到底在哪裡,而且…反正不是我的錢 XD (媽媽心裡OS:多的也不會退給我,不要少了找我補就好!)

P1190889.JPG

回到香港機場,吃了小阿姨準備的甜玉米和蛋糕(又好吃又省錢,謝謝小阿姨!),小兒子還玩了一會兒遊戲區。
登機時間到,這會兒我們總算真的要前往澳洲啦!

P1190893.JPG

P1190899.JPG

相關連結:

線上辦理港簽:http://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pre-arrival_registration_for_taiwan_residents.html#
(選擇下面第一項「台 灣 居 民 預 辦 入 境 登 記」:https://www.gov.hk/tc/apps/immdtaiwanparreg.htm

香港北角海逸酒店:http://www.harbour-plaza.com/northpoint/Dining-Index-tc.htm

 

arrow
arrow

    lilyc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