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挪威 Dombas -> 奧斯陸Oslo 入住Thon Hotel Panorama索恩全景飯店(不推)
 
去過卑爾根和蓋倫格之後,接下來的行程一言以蔽之,就是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的四國首都之旅。
 
從Dombas上車,已經劃好的四人位中間還有一張桌子。舟車勞頓的祖孫三人輪流醒醒睡睡。
媽媽捨不得錯過任何美景與體驗,一路拍拍錄錄。
DSC03285_combo.jpg
火車於晚上10:04抵達奧斯陸中央車站Oslo S。在挪威待了4天下來,車站、路標上的挪威文有好一些(唸出來)猜得到意思了,但是大車站有好幾個出口,即使手上有Google Map,路痴媽還是不得其門而出。這不是語言的問題,這是人的問題@@
問了2位車站警察先生要如何到達Thon Hotel Panorama,一位表示沒聽過,一位想了一下說應該是那個出口吧。顯然今晚要入住的應該不是什麼有名的大飯店。
走出車站廣場,晚上10:25的夜色頗有氣氛,
DSC03321.JPG
DSC03324.JPG
DSC03325.JPG
車站和旁邊的Comfort Hotel Grand Central前方有個共同的大廣場,廣場上有隻栩栩如生的大老虎。
看到凜凜生風的大老虎,很少願意照相的阿嬤馬上跑過去,要我幫她照張相。我先是愣了一下,想說阿嬤這麼難得如此有興致主動要照相?!
啊,對了!阿嬤是虎年生的,我也是啊!於是阿嬤拍完,換媽媽我也和大老虎合照一張。
才拍好pose,忽然聽到嬉鬧聲,原來是兩個小小朋友繞著老虎追逐玩耍。晚上10點半過了,難道北歐的小朋友夏天不用睡覺?
DSC03336.JPG
天色漸晚,趕緊前往今天要入住的地方。這會兒才想到昨天一早行李放在Bergen Bors Hotel請他們轉交給Porter Service,然後我們就趕飛機去了。
預約Porter Service前我們有和Bergen Bors確認過他們可以代為轉交,但卻沒有和Thon Hotel這邊確認是否能夠代收。
不過現在才想到也太晚了,如果不能應該也來不及了。既來之,則安之!馬上把這件事從腦海中結案,切回邊走邊拍模式。
DSC03337.JPG
DSC03338.JPG
DSC03339.JPG
只揹背包固然比拖行李來得容易許多,但是Google Map上寫8分鐘的路程我們還是走了15分鐘。自助旅行這些年以來,我發現把Google Map估計的步行時間乘以2,大概就是我們實際的步行時間,通常都相當準確。
DSC03342.JPG
Check-in的過程有些不愉快。櫃檯小姐說要我提供護照給她。本來以為是例行確認身份,頂多需要影印之類的,就拿給她了,結果她作勢就要把護照收到抽屜。我問她要要影印嗎?她才說護照要留在她那邊,等Check-out時才還給我。
我說我出國AL,從來沒聽說過有這種事。她說這是挪威的規定。(太扯了?!這時有點想罵人,不過這是人家的地盤,護照還在她手上,還是好好說吧。)
我說我已經來挪威好幾天了,前幾家飯店也沒有這樣的規定。她才說,那她再去問問看。後來說,可以用信用卡先刷5元挪威克朗當作抵押之類的,萬一有物品損壞會從信用卡扣費用,等Check-out時如果沒有狀況她們就不會把這筆費用請款。
因為已經很晚了,5元挪威克朗也算是承擔得起的風險,就讓她刷了這筆,以換得把護照取回。把護照留在旅館櫃檯直到check-out?!這真的是沒聽說過的作法,在這三天之內萬一遺失或被拿去作什麼事,他們要怎麼負責?
開始有點擔心這家旅館會不會是那種假借名目想辦法扣錢的那種旅館?不過當初看他們的旅客評價還不太差,應該不至於吧?
 
好不容易Check-in完成,跟櫃檯說我們的行李應該在昨天或今天已經由Porter Service送來了,不知是否已收到、要如何領取?櫃檯小姐拿了一把儲物室鑰匙,要我們自己到旁邊找「紫色的門」去開門找找看。
DSC03344.JPG
打開儲物室,我們的2件大行李安然無恙地躺在地上。幸好!
 
以為完成check-in、領到行李總沒問題了,沒想到我們住的四人房位在主建築物旁邊的另一棟,兩棟的樓層不一樣高,中間以一小段階梯相連,對於攜帶大行李的旅客很不方便。
這一折騰,進到房間已過11點。房間內沒有空調,今天氣溫又高,只好把四扇窗戶全開通風。浴室也有點狀況,不過大家都很累了,趕緊胡亂洗個澡睡覺去吧!
DSC03345_combo.jpg
PS: 後來發現我們這間客房和訂房網站上的同房型照片不太一樣,而且經過我們這棟的其他客房時,大部份看起來比較像是公寓房型。
arrow
arrow

    lilyc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