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星期四)

早上仍然在飯店使用早餐,菜色也仍然是簡單的日式+西式內容。餐廳內的住客仍然都是上班出差的樣子,呈現觀光客樣貌的仍然只有我們一家人。
餐廳的氣氛嘛,不知道該說緊張還是沈重。我想,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來釧路了吧?

每天都想要一大早就出門,但從來就沒能真的多早。吃完早餐、拿了行李,到櫃檯check-out時幾乎10點整了,就是飯店規定必須要離開的時間。如果飯店規定11點離開,我們恐怕就會拖到11點吧?

還好,今天排的行程不多。目的地是帶廣,對馬麻來說,更精確的目的地是帶廣的六花亭本店。

十多年前跟著兩位同學一起找了一位日本老師學日語。還記得,有一次老師回日本後,再次上課時帶了一盒六花亭的巧克力給我們品嚐 -- 真是おいしい!從此,六花亭的大名深植我的腦海。這幾年吃過好幾種台灣的、比利時的、日本的乾燥草莓白巧克力,現在有機會到記憶中的始祖六花亭本店去朝聖,怎麼可以錯過呢?

Car Navi設定好前往帶廣,上路了! 就這麼頭也不回地離開釧路。車子在國道38號上行駛,忽然開始出現警示,說前方有一路段封閉。快到封閉的路段之前有人指揮交通,雖然沒搞懂為什麼封閉道路,總之就是得離開國道了。依照指示,順著出口離開國道,發現前方不久有道の駅(公路休息站)。開了幾天車,對這些給我們「方便」的地方很有好感。走吧走吧,去看看吧!
20130822蒲幌休息站     

蒲幌(うらほろ)休息站外面有些空地,今天天氣非常好,很適合買了東西在外面坐坐。休息站的小店裡面不大,卻有不少種類的蛋糕甜點可以選擇,不愧是盛產乳製品的十勝地方。

胡亂吃了一通,繼續上路,往帶廣前進! 下午1點出頭便到達了我們今天預訂的Richmond Hotel帶廣站前店。

我們剛到飯店停車塔入口的時候,發現停車寫「滿車」,門口又沒人,一時不知道怎麼辦。於是把車子停在停車門口旁,把拔和小朋友們留在車上,我到裡面去問問看。進去才發現,原來這家飯店check-in櫃檯在二樓。我跟櫃檯小姐說明了要停車及看到「滿車」的情況,小姐便拿了張簡易地圖,跟我形容附近的停車場要怎麼過去。這下我可頭大了,平常是標準的路痴一個,人家用中文跟我形容什麼地方怎麼去,只要多轉個彎,我常常都聽不懂了,現在竟然要用日語告訴我! 幸好她還拿了張地圖,我家把拔方向感好,有地圖的話,應該可以請他自立自強、自求多福吧?! 果然,小姐努力地用日語告訴我鄰近的停車場在哪裡,我也很努力地想要聽懂,但顯然她一看就知道我沒聽懂。忽然,她說,停車可以停車了,這句話我倒是聽懂了。因為把拔一點日語都不會,我趕緊下樓去,怕接下來換成把拔和停車先生不能溝通。我到達時,把拔車已經停進去了。原來停車並沒有滿,只是停車的先生離開時,他就把「滿車」燈號打開。剛剛他回來了,而且他會講一點英文,所以把拔就能停進停車塔了。

拿著行李再回到二樓,櫃檯小姐說房間已經準備好了,便讓我們提早check-in。
這家飯店好新! 房型是我最中意的Hollywood Twin (就是兩張床連在一起的雙房床),除了和室不用擔心小孩掉下床外,Hollywood Twin就是帶小孩的首選了。(但是當晚小兒子還是掉下床了,趕快抱起來秀秀,好可憐!)
帶廣Richmond房型  

Check-in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一份小禮物! 連不佔床免費的小兒子也有,小朋友們好開心! 能夠連續7年得到住客滿意度第一的飯店,果然有兩下子,懂得討顧客歡心!
帶廣Richmond人人有禮  

我們今晚的房間在11樓,從房內往下看正好是帶廣車站,鐵道和火車都可以看得很清楚。鐵道迷一定會喜歡!

安頓好住宿,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了。剛剛開過來飯店的路上有看到一家餐廳門口排了不少人,好像就是那元祖豚丼的番長(豚丼のぱんちょう)。依照飯店給的地圖,走過去一看,果然是這家餐廳,不過這時下午2點多,已經沒有人排隊了。
元祖豚丼的番長門口  

進去一人點了一碗豚丼。豚丼有分松、竹、梅、華四種分量,也就是烤肉片的片數不一樣,飯量都是一樣的。湯有兩種,也是要用點的喔! 我們就各點一碗來喝喝看。
元祖豚丼的番長烤肉飯和湯  

這家店有個特色,連小孩都發現了 -- 店裡的服務人員全都是老太太。
坐下來之後,老太太會發給每人一份黃蘿蔔和一杯水。店內只有一種主食,想當然爾就是豚丼,也就是烤豬肉飯。挑食的兒子不吃豌豆,還好烤肉片和白飯正好是他喜歡的。烤肉醬的味道很香,大家肚子正餓,一下子就吃個精光了。湯倒是普普通通,想試的人可以試試。
一家餐廳只賣一種主食就能成為排隊名店,真是不容易!

吃完午飯,重頭戲要上場了。馬麻要去朝聖啦! 帶廣車站市中心腹地不大(即使市中心也沒幾個人),六花亭本店也在附近,走過去兩個block就到囉!

我們看著地圖走到六花亭所在位置,卻走來走去不得其門而入。原來我們已經到了六花亭的門外,而它的大門好隱密,隱藏在這塊凹進去的庭院裡:
六花亭對面  

跟著其他客人彎進這片庭院,終於找到大門口:(這片雕滿落葉的大門和牆壁,果然有六花亭的味道!)
六花亭大門  

本店的一樓有許多買了帶走的小點心,除了最有名的草莓巧克力、奶油蘭姆葡萄乾夾心餅乾之外,還有使用當季現採的新鮮藍莓製作的『大地の滴』新鮮藍莓白巧克力等等,各式各樣洋果子、和果子、燒果子等等。買了可以當場吃,這裡有一桌一桌的小圓桌讓客人們[立食」,並提供免費的熱咖啡和冰水讓客人自由取用,相當大方。

二樓有一間餐廳和一間喫茶店。這天,餐廳不知為何正好休息。剛上二樓的時候,我誤以為這家餐廳就是今日的終極目標六花亭喫茶店,看到它休息,好生失望,呆站在門口。有一位先生看我呆在那裡,好心地告訴我,它今天沒開。正失望到不行,忽然發現,隔壁的喫茶店有開! 雖然裡面看起來可能很貴,但遠來朝聖,又經歷了三分鐘從大失望到呆掉到希望重現,這下不管多貴都要進去體驗一下了!

喫茶店的菜單裡有二樓特有的輕食糕點和飲料,也有一小部份和一樓賣店相同的點心。後來我注意到,一樓的品項,即使不在喫茶店菜單裡,似乎也可以點到二樓吃(可能每人還是必須點一份二樓的基本消費);不過當我看到她們端上來的時候我們已經點好了,就沒仔細問。(很可能那當下也怕問了人家回答又聽不懂…)
六花亭點心 

我們點的三樣輕食都很好吃,當然也都不便宜。馬麻最中意上面那碗宇治金時(抹茶紅豆)雪花冰,抹茶夠濃夠苦,配上香甜的十勝紅豆,好吃夠味! 六花亭有名的就是這些糕點,對飲料就別太苛求了吧!
坐在二樓靠窗的位置,更加明白一樓那片庭院的巧妙:二樓的喫茶店彷彿是座落在森林中。原來景觀是這樣創造出來的!
20130822六花亮庭院  

二樓的洗手間也很有藝術感,趁沒人進出,拍照留念:
六花亭廁所  

朝聖完成,剩下的時間就在附近亂趁一通。斜對面有一家藤丸(FUJIMARU)百貨,看起來應該是這一帶最大的百貨公司了。我們進去每層樓都逛一下,裡面沒幾個人,而電梯、廁所等等設備和內裝都相當老舊,不過仍是很乾淨。最上層(8樓)還作為帶廣市民交流中心,可見它已經是帶廣市民生活的一部份了。

我們平常也不怎麼逛百貨,所以稍稍逛一下也就離開了。
回到帶廣車站前,時間是晚上6點22分,天色仍微亮;氣溫26度,舒適怡人。
帶廣車站  

往回走到飯店對面,看到三隻巨手襯著三個小朋友的身影,形成有趣的畫面。
三隻巨手  

不知道是因為烤肉飯好吃、下午茶好喝,還是因為街邊路旁許多有趣的麋鹿、猴子、巨手等等公共藝術,抑或是這家又新穎又懂得讓客人開心的飯店,總覺得帶廣比釧路有趣多了。
其實,從阿寒湖到釧路和到帶廣的距離是差不多的,如果早一點認識帶廣,我們昨天應該會選擇停留帶廣,而不是停釧路吧!

不過,旅遊和生活不都是這樣 -- 「千金難買早知道」嗎?

 

 

參考連結

六花亭:http://www.rokkatei.co.jp/
Richmond Hotel 帶廣站前: http://richmondhotel.jp/obihiro/service.php

arrow
arrow

    lilyc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